close

高中畢業後因爲成績未如理想升讀想入的大學,剛好又有這樣一個到外國讀書,就開始了以前從未想過的外國留學生活~

其實家裹只是剛好能支付到外國留學的費用,所以下決定前有想過不如還是留在香港,走大部分人都走的路...可是又覺得難得有這樣一個機會擺在眼前,如果不好好把握,將來可能會後悔。現在到外國一年了,有時候也會謝謝當初下定決心的自己。我知道這個決定會改變我的一生,會唸不同的專業,也會認識很多不同一人。


回想起來,當初我第一天到英國那種迷茫的感覺還十分刻骨銘心。一個月內就學會要照顧自己一切的起居飲食,要自己去辦銀行卡,要去警察局報到,要自己去辦很多很多以前不用自己做的事情。在短時間內,就很明顯能發現自己成長了許多,更獨立 也更成熟了。

Chih-Yuan-Chen_On-My-Way-to-Buy-Eggs-08-09_600x370mm.jpg

或許很多人會對去外國讀書有種幻想,我承認我以前也有。的確會有很多不錯而且新鮮的體驗,不過要有犧牲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的準備,需說現在科技發達,但畢竟透過3C產品聊天總不及面對面聊天那種感情來的真摯。即使偶爾還是會和朋友傳傳短訊,不過畢竟無法常常更新對方的最新消息,彼此的交友圈不同了,基於時差的原因,對方有事時也不一定會第一時間想到自己。時間久了,友誼也就漸漸疏遠了。

或許這就是到外國讀書其中一個重要的課題吧,所以有打算到外國留學幾年的你們,下決定前請先想一想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如果輸不起任何一個在你心中覺得重要的人,那可能真的要認真想一下是否真的要到外國讀書。

路是自己選擇的,不管有多難走,哭着也要把它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My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