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2016年的高中畢業旅行是我人生第一個自己計劃和朋友一起去的旅行。本來的計劃是環島旅行,可惜出發前遇上了台南地震,所以就改成台灣東部(花蓮,台東,宜蘭,台北)的10天旅行。只能說這趟旅行真的是畢生難忘,而且也開發了我自助旅行的興趣!

第一天我們早上到達台北後,馬上前往西門町把行李存放在「意舍」後,就去小煜位於西門町的In%覓食去! 西門町的住宿雖然貴了點,但不管交通、飲食還是shopping都真的很方便。之後去了台大走了一圈,填補了一下不能進去讀書的小失落後就去了夜市逛街。第二天找了間咖啡廳吃了個早午餐後就去了 松菸誠品吹玻璃,這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也是我們在台北的目的。接下來去了拉拉熊cafe拍拍照、吃了個下午茶後就去了逛街,買了些文具逛累了就去鼎泰豐吃晚餐。

第三天早上去早餐店吃完早餐逛了會再回去checkout了之後,就前往台北車站準備搭兩個小時火車去花蓮。這次所有的火車票我們都是在第一天到台北的時候買,所以沒有買到最好的時間,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提早上網買。到了花蓮後等了一會後,「迴音谷」的職員就開著龍貓車接我們,途中還去買了點水果後就回去了。聽完民宿老闆的講解,回房間參觀和休息了一會後就叫車出去市區逛了會和吃晚餐,當然不能錯過彩虹夜市(花蓮東大門夜市)!晚上回去跟老闆討論好下一天活動和包車的事情後,就回房間休息(和殺昆蟲!)了~ 第四天吃完民宿準備的早餐就出發一天的包車行程,師傅很好人很健談,載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好吃的,甚至還帶我們去摘菠蘿,當然少不了去玩滑翔傘!能在空中一邊飛行一邊非看風景很舒服,能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體驗。之後師傅把我們載到晚上的住宿地點 -「慢點」後,我們休息了一陣後就慢慢行去昨天去過的彩虹夜市覓食了。

WhatsApp Image 2018-05-13 at 00.05.02.jpeg    WhatsApp Image 2018-05-13 at 00.05.49.jpeg

第五天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後就搭台鐵前往台東,到了之後找了個地方喝咖啡等到「旅人驛站」開門然後我們去洗衣店洗完衣服後就去了鐵花村。之後去夜市逛了會和吃了牛排,之後就慢慢走回去休息。第六天我們去了台灣最美國小和最美車站-多良車站,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想到對岸就是美國就覺得很神奇。後來我們買了洛神花茶坐在一旁休息了一會就打算走了,但竟然沒有計程車了!本來打算看看會不會有便車,但最後還是頂著大太陽在公路上很青春熱血地等了三十分鐘巴士。回到台東市區後食完午飯到處逛了逛之後便回去休息,傍晚時份去了附近吃完蒸餃, 到夜市逛了會和吃完冰後便回去休息,結束了東台灣的行程。

第七天我們一早就出發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去宜蘭,途中終於嘗到了想吃很久的台鐵便當,不貴而且好豐富很好吃。到了的一刻真的有覺得終於回市區的感覺,沒有台北的人多熱鬧擠迫,也不像台東花蓮比較鄉下一點的感覺,果斷成為我最喜歡的地方!找到了計程車把我們送到「自然捲」之後,聽完民宿負責人的簡介和休息了一會後便再次叫車去了羅東夜市,先去買了手信後便去找吃的,最後我們拿著滿袋子的食物便再次跳上計程車回民宿開餐!第八天早上吃了民宿提供的養生早餐後,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和叫了民宿負責人來大戰蜘蛛後)便叫了車去宜蘭車站附近的幾米公園。那裡把好多幾米故事 (例如:向左走向右走 和 星空) 出現過的場面都展覽了出來,我們兩個女生在那拍了好多照片!之後逛了一個市集和家品百貨後便去了個餐廳吃午餐,後來找了個商場和郵局把明信片都寄好了之後便去了宜蘭的夜市。可是我們太早去到沒什麼好逛,所以又走回了宜蘭車站搭區間列車回羅東的夜市繼續逛。吃飽逛好了之後便買了兩罐台啤(這次旅行喝了好多台啤~)回民宿慶祝我們兩個人的旅程來到了尾聲,之後便把行李都收拾好,準備明天一早回台北。

WhatsApp Image 2018-05-19 at 11.59.35.jpeg        WhatsApp Image 2018-05-19 at 11.59.35(1).jpeg      

第九天起來吃完早餐後便出發回台北,到了台北車站後先去了那天晚上我一個人住的 Star Hostel 把行李放下後便去松菸誠品把之前弄的玻璃杯拿回來,之後便去了 Dazzling Cafe 吃下午茶。我朋友有事比我早一天回香港,所以我把她送到車站後便自己去逛了台北車站地下街開始我為期一天的一個人之旅,逛完了饒河夜市便回hostel 好好總結一下過去九天的一切一切,最後便在電視的陪同下入睡。到了旅程的第十天,自己一個去了先去了位於市政府站的誠品逛了逛,之後去了「點點心」朝聖 (哈哈~) 第一次自己一個飲茶吃點心,能點的食物不多。自己再逛了一會後便回到 star hostel拿行李,最後便搭客運去機場,結束了為期十天的旅程。

這次旅行發現好的旅伴很重要,旅行中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去了什麼地方,而是旅途中經歷了什麼,創造了什麼美好回憶。不過台灣還是有很多美麗值得去的地方,希望下次能再去更多特別的地方 :)

arrow
arrow

    ItsMy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